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吴倩博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和科研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受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曾少举、梁前进教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认知实验室”)研究员吴倩博士前来做学术交流和科研报告:

  吴倩博士于200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8年于美国匹兹堡大学生物系获博士学位,此后在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做副研究员、研究员;现为本校认知实验室研究员。吴倩博士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Cell Stem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Cell Research》等国际顶尖科学杂志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交流、报告会由梁前进教授主持,张根发、樊小龙、王友军、曾少举教授等老师和来自生科院、认知实验室、体育运动学院的数十名学生与会交流,主题是“多种技术在脑发育和脑疾病研究中的应用”。交流报告会就哺乳动物大脑皮层在胚胎发育时期的干细胞特点、影响大脑皮层神经发育过程中重要的调控因子和作用机制等重要问题展开研讨,在人前额叶皮层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的细胞功能解析等方面深入探究,并进行了小头畸形等疾病发病机制以及相关中心体蛋白等分子的功能问题的讨论;以研究案例探讨了单细胞测序技术、类器官培养技术和模式动物疾病模型建造技术等在脑发育和脑疾病研究中的应用。

  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毕业生,吴倩博士特别欢迎本院师生与之交流,欢迎本院学生到她的研究室学习或进一步深造。师生们在116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热情洋溢的学术研讨,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