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德国Greifswald大学和德国风湿病研究中心的退休教授Robert Smail Jack和Claudia Berek Jack受我院樊小龙教授邀请,对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1日至18日,德国Greifswald大学和德国风湿病研究中心的退休教授Robert Smail Jack和Claudia Berek Jack受我院樊小龙教授邀请,对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Robert Smail Jack和Claudia Berek Jack教授退休前主要从事免疫学方面的研究,在Nature、Cell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文章数篇,在国际上拥有很大的影响。

  

  

  此次学术讲座围绕免疫学的大框架分为五个主题依次进行阐述。两位教授虽已退休,但讲课的风采不减,仍然激情四射。他们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这个领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既为大家阐述了基础知识,也总结了其发展历程,更为大家以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诸多参考意见。该系列讲座的气氛热烈,各位同学认真聆听并提出自己的疑问,两位教授耐心回答,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在这样一个浓厚且互动的氛围下,免疫学系列讲座于2019年9月18日顺利结束。Robert Smail Jack和Claudia Berek Jack教授此行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对参加讲座的每位同学都具有潜移默化的帮助。

  

  在此交流会期间,樊小龙教授课题组成员也针对自己的课题向Robert Smail Jack和Claudia Berek Jack教授分别讲解,两位教授耐心、认真地聆听,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让每位成员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