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美国西北大学副教授温强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8日上午,美国西北大学副教授温强博士应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琼教授邀请,在生地楼116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Targeting megakaryocytes as a novel therapy for myeloid malignancies”的精彩学术报告。

  温强博士,在2003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2004年到2006年,在芝加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2006至今,美国西北大学Feinberg医学院肿瘤与血液系,任副教授。温博士主要从事MPN和AML发病机制及靶向治疗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Nature Medicine》、《Cancer Cell》等知名杂志,现主持American Cancer Society以及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基金项目。

  温教授首先介绍了髓系恶性血液病的研究现状,然后讲述了造血干细胞的发育过程和异常病变,并提出靶向造血干细胞的分化治疗是治疗髓系恶性血液病的有效方法。报告会后,同学和老师就造血干细胞发育和分化机制,以及潜在药物靶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