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美国斯托瓦斯医学研究所易克喜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1日上午,美国斯托瓦斯医学研究所研究专家(research specialist II)易克喜博士应我院任海云教授邀请,在生命科学学院116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Polarity Establishment and Maintenance for Asymmetric Cell Division in Mouse Oocyt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细胞所任海云教授主持。

  易克喜博士是我院2004届优秀博士研究生,师从任海云教授。获得博士学位后其先后到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和斯托瓦斯医学研究所 (Stowers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 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斯托瓦斯医学研究所研究专家(research specialist II)。多年从事细胞极性和细胞骨架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结果发表在包括Nature Cell Biology, J. Cell Biology,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等多种国际学术杂志和期刊上。

  本次学术报告,易克喜博士介绍了小鼠卵细胞不对称分裂过程中细胞极性的建立和维持,RanGTPase、Arp2/3复合物、Formin2在这一过程中作用。并详细介绍了这一研究过程中所涉及的实验技术方法和数学模型在结果分析中的运用。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后同学们就报告所涉及的科学问题、实验技术方法、数学模型的运用与易克喜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