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学术论坛
美国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何海燕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

  李佳

  2018年8月1日上午,应遗传发育所王友军教授邀请,美国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何海燕博士来我院作题为“Push and Pull-a Tale of two Neurons”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生科院一楼机房顺利举行。

  何海燕博士从2007年至今,先后以博士后和科学家的身份在美国著名的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从事研究工作。何博士一直从事神经突触可塑性的相关研究,最近以透明化的白化非洲爪蟾为模式生物,采用在体时间序列成像等技术揭示了其顶盖神经元在响应视觉刺激时的结构和功能的可塑性。近年来在Nature Neur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Neuro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了多篇文章。 在本次报告中,何海燕博士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兴奋性神经元与抑制性神经元可塑性的相关研究,研究以非洲爪蟾为模式生物,在不同的视觉刺激的情况下,其兴奋性神经元与抑制性神经元的生长情况之间存在着联系,研究中新颖并符合本研究需求的数据处理方式使得研究取得重大突破,这也值得我们学习。

  何海燕博士精彩的报告吸引了生科院同学和老师参加,本次报告给予师生们很大启发。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报告所涉及的科学问题、实验技术方法等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