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学术论坛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胡建国博士来我进行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5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胡建国博士应我院孙林副教授邀请,在生命科学院116室为我院学生做题为“Fishing RNA with FISH in Drosophil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遗传发育所孙林副教授主持,王友军等教授及数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建国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Fluorescent in situ hybridization,2010至今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果蝇基因定位方面研究,目前已成功原位检测到果蝇不同时期的9000多个基因,并建立了Fly-FISH数据库。

  本次学术报告会上,胡建国博士讲解了利用TSA-FISH技术进行高通量荧光原位杂交的原理、独特优势及操作流程,介绍了实验室应用Fluorescent in situ hybridization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以及关于Long non-coding RNA(LncRNA)相关知识与最新进展。最后,胡建国博士就师生提出的关于FISH技术在植物中的应用以及果蝇作为模式生物的研究价值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与探讨。胡博士的学术报告让师生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