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学术论坛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胡建国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

  袁理佳

  2016年10月18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著名学者胡建国先生应我院孙林副教授的邀请,在生命科学院116室为我院学生做题为“Genome wide mRNA and LncRNA expression survey in Drosophil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遗传发育所孙林副教授主持。

  胡建国博士198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4年在加拿大奎尔夫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先后于中国农科院、加拿大约克大学、美国国立卫生院等单位工作,2010至今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果蝇基因定位方面研究。

  胡建国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Fluorescent in situ hybridization,成功原位检测到果蝇不同时期的9000多个基因。建立了Fly-FISH网站,该网站提供了果蝇中相关基因表达位置,不同时期的表达情况等数据,被相关实验室所引用参考。本次学术报告,胡建国博士介绍了实验室Fluorescent in situ hybridization的相关研究以及最近被广泛研究的Long non-coding RNA(LncRNA)相关知识与最新进展,详细地讲解了Fluorescent in situ hybridization技术原理与操作技巧。报告会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胡博士的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