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学术论坛
美国天普大学Jonathan Soboloff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9-01     浏览次数:

  2016年07月19日上午, 美国天普大学Jonathan Soboloff副教授应我院王友军教授邀请,在生命科学学院116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STIM1-mediated mechanisms in control of Ca2+ clearanc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发育所王友军教授主持。

  Soboloff 博士1998年在University of Ottawa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先后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Toronto与Maryland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起被Temple University聘为助理教授。

  Soboloff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STIM1介导钙信号的生理作用及调节的分子机制。近年来部分研究成果在Science, 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 PNAS, Current Biology,, 及EMBO J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了几十篇文章,引用超过3000次。其中有五篇是ESI高被引论文。

  本次学术报告中,Soboloff博士介绍了他们在内质网钙离子感受器蛋白STIM1方面的相关研究。重点介绍了STIM1抑制质膜上的PMCA钙泵的分子机制及该过程在免疫细胞中的生理作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并详细阐释了免疫细胞中STIM1蛋白的表达水平的调控机制及STIM1抑制PMCA的分子机制。发育所的师生在听取报告后,与soboloff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