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学术论坛
北京大学邓兴旺实验室王玉秋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5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25日上午,王玉秋博士应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昌姝博士邀请,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Functional exploration of Arabidopsis non-coding RNAs in light control of plant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王玉秋博士201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其博士在读期间,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邓兴旺教授实验室针对拟南芥光信号调控发育中非编码RNA的功能展开深入研究。

  迄今为止,对于植物中等长度非编码RNA在生长发育中功能的研究仍处于一个起步阶段。王玉秋博士所在北京大学邓兴旺教授实验室针对水稻及拟南芥生长发育过程中,中等长度非编码RNA在全基因组上的分布与分型做出了全面的认识。此次报告中,王玉秋博士综合其发表的两篇高水平学术论文,重点的阐述了在拟南芥光信号通路中HID1作为一个全新的长链非编码RNA,如何参与光信号通路中重要的转录因子PIFs所介导的光形态建成事件的。

  报告结束之后,王玉秋博士为我院部分同学在如何研究非编码RNA的功能以及植物光形态建成等具体问题上给与了充分的指导。北京大学邓兴旺实验室的朱丹萌老师也一同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