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交流合作
学术论坛
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钱朝晖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



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钱朝晖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617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钱朝晖教授应我院生物系主任王友军教授邀请,在生地楼一层机房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新冠病毒入侵和跨种机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王友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钱朝晖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入侵机制及跨种传播机制钱教授详细介绍了冠状病毒的分类,新冠病毒入侵宿主的机制,新冠病毒与其他冠状病毒如SARS之间的关系,对新冠病毒起源的研究进展以及钱教授团队的当前研究进展。了解新冠病毒的入侵机制对当前防控新冠病毒传播及开发安全有效的疫苗都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钱朝晖教授细致地为大家做出了解答钱朝晖教授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深入思考,开拓了学术视野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专家介绍:钱朝晖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2年及1995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科院,2003年获美国田纳西大学微生物和免疫学系的博士学位。之后先后在田纳西和科罗拉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2013年在科罗拉多大学任助理研究教授,合作导师是前美国病毒学会主席Kathryn Holmes教授。2014年起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任课题组长。钱教授是国内从事新冠病毒相关研究的知名专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Bulletin, JBC, J Virol等学术期刊上。其中多篇工作为ESI高被引论文,Google Scholar总被引超过4800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