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8日下午,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年度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的线上会议。该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英典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成员及重点实验室学生60余人,依托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科学技术处左锐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英典教授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学校领导,特别介绍了本年度实验室新引进的北师大珠海校区的5位老师。随后,娄安如院长致辞,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同时真诚的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左锐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期盼重点实验室团结各方力量、做出更多成果、输送更多人才。

重点实验室主任韩生成教授对2020年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年度汇报,在实验室研究方向、学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开放课题设置、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总结。2020年度新引进的5位北师大珠海校区老师秦志伟博士、王晓彦博士、梁雅轩博士、董传福博士与郭众博士分别就“Discovery and Biosynthesis of Antibiotics”、“NTP蛋白与sRNA/mRNA代谢调控机制研究”、“外泌体在基因治疗中的应用”、“Small Molecule Pheromones: from Caenorhabditis to Pristionchus”和“生物纳米材料在肿瘤治疗、疫苗传递和抗菌方面的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后依次发言,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两年来取得的显著进展,各位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凝练重点实验室特色研究方向、如何针对国家重大需求调整重点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和定位、如何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将根据学术委员会会议形成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和完善实验室的建设,集中力量进一步凝聚特色,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提升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王英典教授主持会议

生命科学院院长 娄安如教授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科学技术处 左锐副处长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 韩生成教授做年度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