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在生地楼116举行。2017级13名硕士研究生以及11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会议分两组,分别由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韩生成教授和副所长樊小龙教授主持。

  每位研究生从论文选题依据及意义、研究的目的和内容、拟要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的方案和技术路线、研究的计划安排等几方面进行报告,并向各位导师介绍了最新的课题进展情况。研究生陈述完论文开题的情况后,导师针对学生的报告,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给予一些宝贵的修改意见。

  导师们经过通过研究生的报告文档和学生报告答辩的两部分内容给予综合评分,最后确定了本次中期考核结果,11位同学通过中期考核,其中潘石甲、祁海珠、林荣荣、郑腊梅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上报学院)。2位同学暂缓通过,将于明年三月份进行第二次开题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