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中-瑞白血病及胶质瘤协作组研讨会9月26日于瑞典隆德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张韵秋

  2018年9月26日至29日,中-瑞白血病及胶质瘤协作组研讨会(Leukemia and Glioma China-Sweden Network Meeting)于瑞典隆德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瑞典Lund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我校生科院樊小龙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中方负责人。本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和瑞典研究理事会的共同支持,会议以白血病及胶质瘤最新研究成果、临床应用、二代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研究平台为主旨,增进中国与瑞典院校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为同行专家提供专业交流平台,探讨白血病及胶质瘤疾病诊断和治疗方面的应用研究等创新问题。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瑞典和中国相关领域的27位学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我校生科院博士生张韵秋及李玖一有幸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作报告。

  瑞典Lund大学临床及遗传学学院Thoas Fioretos教授作为本次研讨会瑞典方主要负责人首先在会议上进行了欢迎致辞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研讨会围绕白血病及胶质瘤的最新研究进展、先进技术以及临床应用的大框架分为六个主题依次有序进行讨论。来自瑞典Lund大学的Thoas Fioretos教授、Gunnar Juliusson教授、Leif Salford教授、Marcus Järås副教授、Helena Ågerstam助理教授、Henrik Lilljebjörn助理教授、Christina Orsmark-Pietras助理教授以及Ramprasad Ramakrishnan博士;瑞典Gothenburg大学的Helena Caren副教授及Asgeir Jakola副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的汤富酬教授;江苏人民医院血液科的李建勇教授及徐卫主任医师;上海血液学研究所的黄金艳副教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沈树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的张伟副教授及保肇实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樊小龙教授、张韵秋博士生及李玖一博士生均在会议上做了精彩报告。研讨会会场气氛热烈,各位学者详细介绍了各自的课题并与同行学者进行了积极而热情的讨论。最后,本次研讨会中瑞双方主要负责人Thoas Fioretos教授、Marcus Järås副教授及樊小龙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讨论了中瑞双方未来的合作计划。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中瑞两国间白血病及胶质瘤研究领域的合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参会学者纷纷表示从本次研讨会中得到启发,更加开拓研究思路。本次研讨会有利于促进我国和瑞典在白血病及胶质瘤领域的研究合作。 

樊小龙教授做学术报告

张韵秋博士生做学术报告

李玖一博士生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