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曾少举教授课题组元旦实验室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刘    萍

  2017年12月29日下午,遗传发育所曾少举教授课题组实验室交流会——相亲相爱一家人在生地楼四楼举行,博士白焕菊、研三硕士闫慧如和刘萍、研二孙静以及研一赵蕊和张小真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两个部分,实验室科研交流和求职经验交流。首先由博士师姐白焕菊分享经验,她说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都在自己课题上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不管是脑组、耳蜗组还是鸟组,要想做好科研要做到几点,一是要追踪前沿,,而是要夯实实验技术,师弟师妹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要戒骄戒躁,勤学勤问,严谨细致,扎实推进。在科研工作中,实验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不要有畏难心理,要不断训练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然后由刘萍和闫慧如分享求职经验,她们表示在找工作之前应该想好我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没有统一的标准。我们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大学,然后还有研究生,学了很多东西,偏偏在这一点上是非常薄弱的。以前我们的路都是统一的,一门心思搞成绩,但是以后成绩不是唯一的标准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做,需要自己考虑想做什么,怎么去做。再次,她们表示现在社会竞争激烈,招聘单位要求很高,师弟师妹应该从现在开始注意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在未来求职中立于不败之地。低年级同学就学长们的分享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大家讨论热烈。

  本次交流会反应很好,不仅为实验室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能帮助低年级研究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定位,激发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三位师姐倾囊相授,在对疑问的解答中为师妹解决了许多困惑,充分地达到了经验交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