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7日,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生科院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来自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论坛由岳丽丽、洪帆两位研究生主持。

  本次论坛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韩生成教授致开幕词,指出: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论坛以展示自己、锻炼交流能力、开拓视野并增进实验室各课题组的学术交流和友谊为目标,提升研究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论坛分特邀报告和研究生报告两部分:特邀报告由张毅研究员和韩生成教授作了“Wavy or Straight: Regulation of Actin Cytoskeleton and Its Roles in Determining Plant Morpholgy”及“植物感受及响应渗透胁迫的作用机制”两个报告。研究生报告由九位来自不同课题组的博士生进行工作交流。报告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博士生介绍自己的研究课题及成果;二是老师和同学提问、交流环节。报告结束后韩生成教授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位博士生的精彩表现,希望通过学术论坛的形式,能够使所有研究生有所收获,对报告内容多思考、多提问。

  论坛由9位学生评委从研究学术水平、科学语言表达和PPT制作等方面对报告人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出重点实验室年度科研工作奖:一等奖,成鹏宇;二等奖,黄飞飞、周小娟;三等奖,洪帆、王晗梦、白焕菊。

  

  主持好评委同学 

  

  获奖同学

  

  张毅研究员特邀报告

  

  韩生成教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