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器官与肿瘤发生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沙金       张韵秋 

  2017年9月25-26日,“器官与肿瘤发生学术研讨会”,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二讲学厅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樊小龙教授课题组主办,会议以器官发育与肿瘤发生发展的相似性、二代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研究平台在为主旨,增进国际与国内院校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为同行专家提供专业交流平台,探讨疾病诊断和治疗方面的应用研究等创新问题。会议邀请了11位发育生物学、肿瘤等领域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来自校内外6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9月25日,樊小龙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然后分别介绍了本次会议报告专家瑞典Lund大学Thoas Fioretos 教授及其团队Marcus Jaras副教授、北京大学汤富酬研究员、北京大学苏晓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邱小波教授、清华大学沈沁副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康春生教授、上海瑞金医院血液研究所黄金艳副教授等国内外专家。接下来各位专家就各自的科研课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并与同行专家和同学进行了良好互动。

  9月26日上午,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的五名博士生分别报告了他们的研究工作,学生和参会专家就器官和肿瘤发生进行激烈讨论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从本次研讨会中得到启发,更加开拓研究思路,共同促进我国器官与肿瘤发生研究研究地发展。会议的学术水平和会务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