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4日上午,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生科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6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论坛由闫宇华、许鹏飞两位博士研究生主持。

  本次论坛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英典教授致开幕词,指出: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论坛以增进实验室各课题组及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友谊为目标,促进研究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希望研究生们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学术表达能力,激发学术热情。重点实验室新引进的杨琼教授、李杰捷教授分别做了“骨髓增殖性肿瘤细胞信号转导机制和靶向性治疗研究”和“actin filament dynamics are regulated by biotic stimuli特邀报告。此外,还有8位来自不同课题组的博士生详细、全面的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老师和同学对每位报告学生的研究结果及研究方法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论坛由10位学生评委从研究学术水平、科学语言表达和PPT制作等方面对报告人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出重点实验室年度科研工作奖:一等奖,许鹏飞;二等奖,张韵秋、朱庆东;三等奖,黄飞飞、周丽娟、顾群。

  

   获奖同学

  

  主持与评委同学

  

  院长致辞,老师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