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05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2日,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多功能召开。莅临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委员:林敏研究员、林金星教授、李毅教授、刘玉乐教授、李秉珅研究员、任东涛教授、苏晓东教授、樊小龙教授、翟永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处娄安如处长,以及重点实实验室老师、同学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英典教授主持,娄安如处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在听取报告后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和出谋划策。之后实验室主任韩生成教授做《2015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实验室基本情况概述 、科研项目和论文专利等成果统计、研究生培养、开放运行机制与管理创新、下一年度规划及目标 五个方面对实验室2015年取得的主要成绩。随后由实验室樊小龙教授、王友军教授、翟永功教授、以及韩生成分别进行了代表性成果的工作汇报。

  交流讨论阶段,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先后发言,针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讨论。学术委员会建议加强重点实验室PI间的研究互动和合作,凝练标志性成果。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引进高成次人才能够建设一流的平台和团队。最后王英典主任诚挚感谢学术委员等与会老师为重点实验室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及所有重点实验室成员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的 贡献和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