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遗传与发育方向课题组举办2021年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翟永功教授课题组举办2021年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丰富实验室文化建设,迎接新年的到来,2021年12月,翟永功教授课题组举办了2021年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加的同学有潘石甲、郭垣、乔晓晓、张佳和于雯。

      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充满了欢声笑语,回忆着2021年一起经历的趣事,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实验室里每位同学都对这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同时互相介绍了今后工作的初步计划,一起讨论了实验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潘石甲师姐对实验室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每个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师姐说:实验室是一个大家庭同学们要互帮互助;无论大小事都要用心完成学会独立思考;牢记与他人的交流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实验纪录、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方法和规律;多阅读文献扩充知识储备是培养硕士和博士阶段应当具备的科研能力。

      此次实验室交流活动,增进了实验室同学之间的感情,为新的到来增添了新的活力和热情。

 

 

李杰婕教授课题组举办2021年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1224日,李杰婕教授课题组成员在生地楼331举办了学期总结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李杰婕教授、2019级博士王冰肖、2020级博士潘晴和侯俊秀、2021级博士李佳静、2020级硕士张沫和崔璇。课题组成员欢聚一堂,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活动伊始,大家总结了2021年的收获与感悟,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随后,李杰婕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许多学习、科研和生活方面的宝贵经验,建议学生们要明确人生目标,勤奋刻苦用心地从事科研,以效率优先、兼顾质量。活动中,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和感触。

本次活动,李杰婕教授的谆谆教诲使学生们获益匪浅,为未来的科研生活指明方向。同时,也激励课题组全体成员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