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位置: 新闻动态
2020-2021级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及2021级硕士开题报告答辩会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9日,2020和2021级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顺利完成。参加本次奖学金申请答辩的研二和研三博士共17人,硕士27人,21级硕士开题报告的同学16人。本次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和开题报告答辩会由学院生物系统一组织,根据学科相近原则分为四个答辩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 研究生从研究背景及立题依据、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研究进展及成果、拟后续实验计划等几方面进行报告,并向各位评审老师介绍最新的课题进展。第二个环节是由评审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评审老师给每一位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要求;第三个环节是评审老师检查同学的实验记录本。

    奖学金评审和开题报告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同学从评审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保证后期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能够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