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学生活动
花儿一样的青春,无法忘却的记忆-2013年怀柔白河毕业旅行
发布时间:2013-07-04     浏览次数:

  花儿一样的青春,无法忘却的记忆

  —2013年怀柔白河毕业旅行

  2010级研究生   王芳

  就像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每当毕业季,种种情怀中留恋、感伤甚至夹杂着些许懊悔通通袭来,留不住的是逝去的岁月,但是快乐和幸福都保留了下来并永远珍藏。这种矛盾又像所有人都害怕毕业离别,却又无限期待毕业旅行的号角一样。在舍与得的纠结中,2013年6月22日,一年一度的毕业旅行如期而至,遗传发育课题组研究生与怀柔白河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倾情之约。

  其实,在白河的点滴,都倾注了大家对毕业生的爱。临行前老师的反复叮嘱,实验室同学们精心的策划和准备;旅途中大家的畅聊和食物共享;抵达目的地后就连漂流打水仗都很“照顾”毕业生。当然,在这种笑声延绵中,真人CS对抗赛中组内同学的团结互助以及集体意识都体现得淋漓尽致;而烧烤中男生们不怕苦不怕累在烤架前生火忙碌,女生们有条不紊准备食材,当可口的食物成品,大家互相谦让的场景又是其乐融融。

  毕业旅行,每个人收获的除了一份快乐,一份幸福,它的意义又是因人而异的。对于毕业生,这是研究生生涯勾画出的一个圆满句号,它彰显了成熟和担当的成长历程,更是青春乐章的浓重一笔。而对于仍旧在实验室科研征程中奋战的同学,它是一个鼓气扬帆的节点,更是成员间感情提升的催化剂。在这样的花样青春,留下难忘的记忆;感恩六月,我们心灵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