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学生活动
牵手“大都会”,共享温情一瞬
发布时间:2013-07-03     浏览次数:

  牵手“大都会”,共享温情一瞬    

    —暨研究生素养形成篇

  2010级研究生      王芳

  2013年3 月15 日,“道法自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精品展”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启幕,这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首次在中国大规模展出。为了更好地与国际接轨,提升本组研究生的人文气质素养并增进大家的感情,遗传发育课题组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在浓情三月,尽享精神盛宴。

  西方文化,同博大精深的东方文明一道,皆称世界瑰宝。在国家博物馆内,大师作品流香四溢,艺术气息弥漫。这里有梵高、莫奈和伦勃朗等艺术大师的绘画和雕塑珍品;这里有对人类文明进步的精神渲染;这里更多的是绝佳的人文艺术体验。同学们置身其中,在大师的作品前驻足,在艺术的殿堂里感受心灵的涤荡。在讲解员的话语中,大家也更多地领会到了艺术的成就同样包含了谦逊包容的品格、努力坚持的毅力等等,不禁为大师们的气度感叹。在参观完毕,大家合影留念,精彩一瞬定格在国家博物馆,同样也着落在每个人心中。

  此行大家感慨颇多,其实科研之路虽然艰辛,但只要怀揣坚韧的心,抱着乐观向上的态度,相信终有一天大家也会像艺术大师一样取得非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