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学生通知
2014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16     浏览次数:

  关于2014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们:

  按照《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研究生奖学金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我校将启动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考核评比工作。我院将按照学校整体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的领导下,认真、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确保今年的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对象

  除特别注明外均指2012级、2013级学术型研究生,含符合条件的直博生(详见附件1)。其中符合申请条件的2014级研究生可以参评国家奖学金。

  二、奖项设置

  1.集体奖项

  优秀班集体

  2.个人奖项

  2.1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2)学校一等奖学金;(3)学校二等奖学金

  2.2专项奖学金

  (1)优秀研究生干部;(2)社会实践奖;(3)文体竞赛奖;(4)精神文明奖

  2.3社会赞助类奖学金

  (1)校友金声奖学金;(2)“合利屋”社会实践奖学金;

  以上奖项名额分配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1.各系所要广泛宣传,将此项工作告知每一位具有参评资格的研究生,鼓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申请;

  2.我院将按照学校整体方案要求,充分讨论、酝酿,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并上报学校研究生工作处审核,通过后实施;

  3.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由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对申报学生进行初评、推荐;

  4.确定我院获奖研究生名单后,将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

  五、材料要求

  学业类奖学金--预报名阶段:

  纸质版:《研究生学业类奖学金申请表(预报名表)》,附学术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学术专著须提供首页和版权页;学术论文须提供期刊封面、论文首页、版权页),一式一份,以系所为单位交到生科121室;

  电子版:excel《2014学业奖学金申请信息》,以系所为单位汇总后,发至zhangjiawei@bnu.edu.cn或u盘拷贝。

  其他各类奖学金及通过评选的学业类奖学金:

  (1)纸质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以及除国家奖学金之外的各类奖项学生《申请表》(一式两份)

  电子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及其他各类奖项《申请表》(成绩单、学术成果及所涉奖项证明材料不用提交电子版)

  (2)成绩单(由院系统一打印盖章)和学术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学术专著须提供首页和版权页;学术论文须提供期刊封面、论文首页、版权页)(一式一份)

  (3)申请所涉奖项或称号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一份)

  (4)各类所获奖项和公开发表的成果均应在我校就读期间取得,并且第一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起止时间为2013年9月1日起至2014年9月1日止;

  (5)申报研究生经评选公示后,登陆学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届时学院会通知;各类奖学金申请表中的个人信息,要求填写电子版,打印后签字、盖章方为有效;奖学金申请表请按奖项整理(硕博分开),以系所为单位统一报送。

  附件:各类奖学金申请表

  也可到“学校主页-管理机构-研究生工作处-常用下载”处自行下载。

  联系人:张佳唯 58807719 生地楼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