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学生通知
2013年遗传发育究所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
发布时间:2013-11-13     浏览次数:

  一、 基本评审原则参照“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类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

  二、 本评审办法只针对学校优秀学业奖学金的评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候选人不在此评审序列,而且不参与本类评选。

  三、 具体评审办法如下:

  1、 遗传发育所所有注册学生都有权申请学校优秀学业奖学金,有效申请候选人在所网站和所QQ群公布。

  2、 所有申请候选人必须参加公开答辩。答辩时间10分钟,答辩内容包括两部分:1、在研期间的科研工作进展;2、你对实验室的贡献,包括实验室管理等,参与学校和学院社会活动等不在此列。

  3、 遗传发育所每位实验室由导师指定一名研究生(无博士生在实验室的)或两名研究生(一博和一硕)参与对候选人的打分评选。没有申请候选人的实验室不需要学生参与打分。

  4、 打分标准分4档:90-100分;80-89分;70-79和60-69分。对所有分数加分后取总分进行排序;

  5、 所内导师参与打分和评判,最后按照打分优先和所内平衡两个原则,确定候选人员名单并在所内网站和所QQ群公布。

  6、 欢迎遗传发育所所有学生参与。如对评选结果有异议,请到高萍老师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