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学生通知
【通知】2013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23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按照《北京师范大学2013年研究生奖学金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我校将启动2012—2013学年度研究生考核评比工作。我院将按照学校整体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的领导下,认真、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确保今年的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对象: 除特别注明外均指2011级、2012级学术型研究生,含符合条件的直博生(详见附件1)。

  二、奖项设置

  1.集体奖项 优秀班集体

  2.个人奖项

  2.1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2)学校一等奖学金;(3)学校二等奖学金

  2.2专项奖学金 (1)优秀研究生干部;(2)社会实践奖;(3)文体竞赛奖;(4)精神文明奖

  2.3社会赞助类奖学金 (1)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2)通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3)华藏奖学金; (4)校友金声奖学金;(5)“合利屋”社会实践奖学金;(6)华为奖学金 以上奖项名额分配见附件2。

  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并上报学校研究生工作处审核,通过后实施; 3.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由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对申报学生进行初评、推荐; 4.确定我院获奖研究生名单后,将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

  三、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10月22日(周二) 学校公布2013年研究生奖学金方案 ;10月23日(周三) -11月1日(周五) (1)各系所宣传动员,通知学生按奖项类别自主申报; (2)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按照评审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至各系所辅导员,辅导员进行初审,汇总整理后交至学院121办公室张佳唯老师处; 注:提交截止时间为11月1日晚5点,纸质版材料均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申请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以班级(系所)为单位提交,恕不接受个人报名,材料不齐或不符合申请条件的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3)学院组成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修订评审细则并上报学校研究生工作处。 11月1日(周五) -11月12日(周二) (1)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申请材料; (2)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公示评审结果; (3)候选人登录学生管理系统(研究生)填报申请信息,学院进行审批; 11月12日-11月20日 公示结束后,将评审结果及材料上报学校研究生工作处; 11月20日-12月10日 研究生工作处复审、学校公示 12月中旬 公布评选结果,择期召开表彰大会,颁发证书和奖金

  四、材料要求:遗传发育研究生交到:生地楼424;邮箱gaoping1008@bnu.edu.cn

  (1)纸质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以及除国家奖学金之外的各类奖项学生《申请表》(一式两份) 电子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及其他各类奖项《申请表》、国奖其其他奖项《汇总表》。(成绩单、学术成果及所涉奖项证明材料不用提交电子版)

  (2)成绩单(院系盖章)和学术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学术专著须提供首页和版权页;学术论文须提供期刊封面、论文首页以及版权页);(一式两份)

  (3)申请所涉奖项或称号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

  (4)各类所获奖项和公开发表的成果均应在我校就读期间取得,并且第一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起止时间为2012年9月1日起至2013年9月1日止;

  (5)申报研究生经评选公示后,登陆学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各类奖学金申请表中的个人信息,要求填写电子版,打印后签字、盖章方为有效; 所有纸质版材料均需一式两份。 奖学金申请表请已按类别整理发送。

  各类奖学金申请表、学生管理系统(研究生)申请审批奖学金的详细指南可到“学校主页-管理机构-研究生工作处-常用下载”处自行下载。

  

  联系人:张佳唯 58807719 生地楼121

   研究生奖学金附件下载